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共青团张北县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2021-03-05 16: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敏、夏培真、石炎夏)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创建文明城市,近日,共青团张北县委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传真情,“志愿红”用实践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学习雷锋,情暖童心

在韩世奇和于阳两位团县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宏怡社区,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文具、书包、酸奶等物品,志愿者们还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家庭与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志愿红”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即使缺少了父母的陪伴,依旧能感受到温暖与爱。

清洁家园,爱在社区

志愿者们来到东方丽景小区开展了志愿打扫清洁卫生活动,志愿者们将路边的杂草、纸屑、墙壁小广告等进行细致的清理。据统计,全县26个社区101个重点小区建立了志愿服务联系点,101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每个单位包联一个重点小区,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扶弱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助残,“青”你同行

为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进一步推动社区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团县委联合德智中学团委慰问残疾妇女胡玉玲,志愿者们一行为胡玉玲送去大米、白面、牛奶、食用油、水果等食品,志愿者仔细询问其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难之处和需求,鼓励她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表示将继续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据了解,张北县企事业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县城主要路口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服务,组建志愿服务队38支,参加人数2300余人,服务时长72000余小时。

近年来,共青团张北县委积极组建志愿服务联盟,凝聚社会自组织6个,打造志愿服务站26个,小青星驿站5所,建立合作商家50个,星级商家2个,爱心公益超市11个,实现县城全覆盖,通过“志愿汇”平台兑换礼品价值10万元。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义诊、金融安全宣传、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志愿红”已成为张北的一道靓丽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