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赤城县扎实推进“两癌”筛查

2021-03-04 16:2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郭建平)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幸福生活指数,3月2日,赤城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举行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启动仪式,为广大妇女在节日到来之际送上一份暖心的健康礼包。

免费筛查对象为辖区内年龄35—64岁的已婚适龄妇女,免费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或醋酸染色检查/复方碘染色检查(VIA/VILI),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在妇幼保健院做好“两癌”筛查的同时,县妇联通过新媒体、微信朋友圈、农村妇联主席亲自登门告知等多种途径扩大“两癌”宣传力度,并对筛查出的“两癌”患病的贫困妇女建立病历档案,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妇女做好申请救助工作。

“两癌”筛查是一项惠及妇女的民生工程,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的意识,充分调动她们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