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2021-03-03 14:55:3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2月26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张家口市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分析研判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盯住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等举措,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张家口市将组织各县区、各部门制定本县区、本行业领域复工复产检查方案,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包联县区、包联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各行业监管部门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明确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重点,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签字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同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八个必须”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突出检查重点,排查问题隐患。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季节气候特点以及近期各类事故情况,采取暗查暗访等方式,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突出检查近年事故多发县区、行业领域和高危行业企业。同时,深入开展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下沉一线开展集中执法,重点检查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教育培训不到位、无证上岗以及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隐患。对同一企业多次发生同一类违法行为,或同一企业多次受到处罚的,要纳入重点监管进行回头看,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严格监督执法,联合惩戒“亮剑”。强化监督执法措施手段,对非法违法行为敢于“亮剑”,运用经济处罚、停产整顿、暂扣吊销证照、关闭取缔等多种处罚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在媒体公开曝光,问题严重的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市、县安委办要加强督导调度,定期通报复工复产检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郭霞)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