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桥东区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2021-03-02 09: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为加快氢能经济发展,完善氢能产业链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2月19日,桥东区召开氢能经济发展大会,发布了《张家口市桥东区支持氢能经济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将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标准制定和检测认证服务、技术成果转化、产业优惠电价、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等15个方面支持氢能经济发展。

为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发展氢能产业,桥东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指挥部,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统筹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指挥部下设18个工作专班,各单位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全力推进氢能经济发展。

据了解,桥东区将以氢能产业为切入点,围绕三大氢能生态体系和五大工程,实施氢能“两区一中心”(“两区”即氢气生产区、装备制造区,“一中心”即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协同发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市氢能产业核心区、京津冀氢能产业集聚区、国家级氢能经济生态区。

近年来,桥东区围绕打造“氢能张家口”,先后引进亿华通、海珀尔等国内氢能领军企业,制氢加氢、氢能装备制造等项目不断发展壮大。亿华通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全国首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数据采集和检测中心落户园区,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获批组建省级氢能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