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务服务

2021-03-02 09:4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务服务

“一门一网一次”便民利企

2020年,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3546家,民营企业达到6300家,落实企业减税降费共计13008万元,税收减免7983万元,各项社会保险减免4964万元,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增至9.76万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晓东、石炎夏)工作人员不需要录入信息,只需要审核信息;企业也不用填纸质表,网上填好信息到现场凭身份证直接拿证;现场办证半个小时可取,网上办证即来即取。这是笔者日前在张北县行政审批局看到的一幕。近年来,张北县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2020年,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3546家,民营企业达到6300家,落实企业减税降费共计13008万元,税收减免7983万元,各项社会保险减免4964万元,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增至9.76万人。

办事只进“一门”。按照“一门、一网、一次”的要求,将政务大厅划分为行政审批区、休息等候区、资料填写区、自助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在办事大厅设置了服务咨询台、资料填写桌、自助服务电脑等各类便民设施。免费帮助企业和办事群众打字、复印、照相、指导资料填写等。提供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工作日期间,安排专人开展咨询帮办、政策解读以及接收行政许可事项申报材料等工作。按照便民利企原则,根据业务特点,分类整合窗口资源,升级业务办理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多渠道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加大集成整合资源,变“多门”为“一门”,实现一窗通办。2020年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93156件,实现了全年零投诉、零举报、零上访。

“网上办”。让群众办事更便利。充分与市级平台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实体大厅融合,拓展网上服务事项,扩大平台服务范围。整个大厅功能布局不断优化,办事程序不断简化,基本建成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申请、受理、审核、发证、公示全部一网通办。大力推广网上办税、预约办税、自助办税、承诺制办税等诸多便民办税措施落地,实现了5大类125项税收业务“最多跑一次”、5大类65项税收业务“全程网上办”。引进邮政速递,推行发票“网上申领+智慧邮政+专业配送”,提高纳税便利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的无偿帮办代办、代取、代发服务。

“就近办、快速办”。严格落实“四减”要求,进一步精简办事条件、削减申报资料、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企业群众只需到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坐等审批结果。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分类压缩企业登记、发票领取、公章刻制时间,企业开办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由80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由68个工作日缩短至45个工作日,市场主体准入等100个高频办理事项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即时办理,其他各类证照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了65%。将与基层群众关系密切的23个部门、93项审批服务权限全面下沉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部纳入网上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办好身边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