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宣化区加快培育发展主导产业

2021-03-02 09: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化区加快培育发展主导产业

将宣化经开区改造升级扩容为主导产业集聚平台

在建和前期项目共193项,年计划投资131.2亿元,其中17项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5.75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去年以来,宣化区把加快发展主导产业作为“立区之本”,各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宣化区在建和前期项目共193项,年计划投资131.2亿元,其中17项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5.75亿元,走出了一条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绿色转型的经济强区新路子。

宣化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关闭了一大批“小、散、乱”企业;按照“一区四片”运行管理模式,将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改造升级扩容为主导产业集聚平台;坚持规划引领,组织编制了《宣化区绿色转型发展规划(2019—2035年)》《宣化区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等战略性规划。

为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发展水平,宣化区把2020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重点项目落实年”“营商环境建设年”,先后制定下发了促进引资引智、优化投资环境、鼓励投资创业等18项鼓励政策和文件措施,为项目投资提供优质服务。把破解资金难题、优化金融扶持作为关键举措,去年累计帮助企业办理新增授信、展期续贷、延期还款等业务1568笔,涉及金额213.5亿元,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926笔,总金额216.35亿元。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保姆式点对点服务,催生出项目建设的热潮,河北雷萨公司的智能绿色专用车辆制造加快布局国际国内市场,多元化、多层次的钻机产业体系不断升级,数字经济产业引入的中国移动、阿里巴巴宣化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国体中心张家口冰雪实验室、中索国游、卡宾滑雪等18个冰雪装备制造项目纷纷落地建设。

同时,宣化区还在提升三产融合、保障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积极构造主导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特色农牧产业发展上,瞄准打造“北京后花园、北京中央厨房、北京菜篮子”的发展定位,综合推进“以销定产、保底收购、农村电商扶持、重要农产品保险全覆盖”等一揽子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措施,错季设施蔬菜、张杂谷以及生猪、肉牛、蛋鸡养殖等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去年,宣化现代农业园区成功晋级全国首个以张杂谷为特色的国家级园区,目前正在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并将分步推进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