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康保县行政审批局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3-01 17: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为进一步践行和落实省委组织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宗旨,积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提效率、优服务、重创新、见实效、促发展”活动。近日,康保县行政审批局寄出了张家口市首张发往内蒙古的营业执照,标志着全市市场主体登记“跨省通办”正式运行,迈入新的时代。

“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为康保县昌荣建筑工程队,由乌兰察布自然人出资,恰逢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为办事人员属地办理带来诸多不便,得知情况后,康保县行政审批局在市行政审批局的大力指导下,认真执行张家口市与乌兰察布签署的《跨省通办框架协议》,即:本人在所在地提出申请,通过接件互认、初审互认、电子证照互认、执照免费寄递等措施实现企业登记异地办理。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了企业设立登记,使企业足不出户顺利拿到营业执照。

在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为打破空间和地域限制,破解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焦点问题,康保县行政审局全面贯彻执行中央有关精神,加强与市行政审批局联系沟通,目前已与内蒙古、山东、山西等部分城市建立了相关合作机制。通过实行“跨省通办”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区域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努力提升办事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