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崇礼新春鼓乐庆祝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

2021-02-25 18: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丽媛)2月24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广大群众性文艺团体近200人齐聚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通过新春鼓乐展演的方式,庆祝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成功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逯占友摄

此次活动由来自崇礼各乡镇的多支群众们自发组建的鼓乐队参加。在两个多小时的展演时间里,各支锣鼓队、腰鼓队轮番登场,用雄浑有力的鼓点和整齐划一的秧歌舞姿,为正在举办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的崇礼增添了浓厚的新春节庆氛围。

据西湾子锣鼓队队长谷婵介绍,他们的队伍有40多名成员,年龄基本上都在65岁以上。大家开展锣鼓表演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是想为冬奥会营造热闹气氛。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逯占友摄

据了解,在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期间,崇礼区精心策划了群众鼓乐展演、冰雕花灯赏、书法篆刻展、冰雪主题电影开机仪式等多重文化文艺活动,为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年节文化氛围,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奥委会官员和游客全方位感受崇礼本地文化底蕴和中国北方传统年俗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