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冬季体育测试活动的“幕后英雄”

2021-02-24 20:27:1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奥会期间奥运场馆是否干净、整洁,既是举办地的“面子”问题,又是“里子”问题,场馆清洁与废弃物处理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此次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就有一群“幕后英雄”。

在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全国冬季两项中心,清洁与废弃物小组组长刘晋铭每天5点多就要从崇礼区乘车出发前往全国冬季两项中心,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们的清废工作并不止保洁,还包括场馆涉及的开荒、除雪铲冰等工作。”每一天,刘晋铭都要带领同组人员对场馆中心技术楼进行多次消杀、保洁、除雪等工作,并将收集到的垃圾进行分类。

2月18日,崇礼区气温持续升高,冬季两项中心看台周边出现了融雪,既不美观,又影响着工作人员出入,为了确保测试活动场地干净整洁,刘晋铭和同组26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近6个小时的除雪工作。“第一次参加国家级赛事清废工作,感觉格外自豪,希望冬奥期间,自己依然能够参与进来。”看到冬季两项中心看台上方渐渐露出了原来的台面,刘晋铭充满了成就感。

作为刘晋铭清废小组里唯一一名女性,张彩霞自愿报名加入到场馆清废工作中,对冬两场馆中心技术楼的垃圾进行分类。她每日的工作就是按照要求对垃圾进行细分。每日披星戴月,奔波在离家千里的测试活动场馆,张彩霞的脸上却一直洋溢着笑容, 她说累并快乐着。

古杨树场馆群清废副经理兼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清废经理孙贺介绍,冬两场馆中心技术楼每天能够收集垃圾40包,测试活动期间,他们严格执行冬奥会垃圾服务标准,在每一个服务楼设立了分类垃圾桶。

测试活动期间,垃圾在场馆中心进行分类收集后,会去到哪里?张家口京环公司运营安保部部长张晓兵介绍,京环公司会将收集到的垃圾进行分类运输,可填埋垃圾运输至填埋场,厨余垃圾运输至厨余垃圾公司进行处理。为全力保障测试活动,张家口京环公司根据场地情况增加了人员配备,各场馆每天清运垃圾2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清废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工作量大,涉及环节众多,每一环的工作人员都是测试活动的“幕后英雄”,他们为测试活动场地的干净整洁贡献着力量。(记者马国萍)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