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96365——电梯里的生命线

2021-02-24 14:4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在电梯应急处置综合指挥系统大屏前拟定巡查路线。该系统有电梯数量分布精准定位等多项功能,可定位全市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的约1.8万部电梯,便于快速调度维修。

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应急处置热线接线、救援队伍成立5年来,累计快速处置电梯困人等各类故障420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5000余人、获赠锦旗35面。与全国各电梯救援热线稍有不同,除具备接收传送故障信息、大数据统计分析、电梯避险宣传培训、应急救援处置等职能外,该市热线两支队伍在接线、救援过程中,对各维保单位是否按规定时限处理故障、年检维修等进行督导,并反馈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后续处理。此举,进一步规范了电梯维保秩序,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正常乘梯和人身安全。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接线员在工作中。

热线救援队伍属二级救援队伍,当故障电梯所属的维保单位一级救援队伍未按规定时限处置或无法处置故障时,二级救援队伍迅速跟进。热线救援队伍由张家口市桥东区人大代表建议组建,一直以来,该区人大代表不断为队伍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在整理维保工具。

电梯应急处队员发出安全乘梯提示:遇电梯困人切勿慌张,请拨打96365报警,切忌采取强行开门等错误方法自救。并提示市民乘坐自动扶梯时轻踏扶梯踏板快速通过,防止鞋带、长裙等搅入梯内,站稳扶好,禁止在扶梯上行走,如遇紧急情况可按下“禁止停留”右前方紧急制动按钮。岑屹摄影报道

图为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在巡查电梯年检、年检标识张贴等情况。

图为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在一家商场内巡查自动扶梯年检情况。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在一家商场内巡查自动扶梯运行情况。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在一居民小区电梯内检查电梯年检标识是否逾期。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96365电梯救援队队员与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在一居民楼顶层电梯机房巡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