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喜迎冬奥·百年京张”摄影展开展

2021-02-22 11:29: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迎冬奥·百年京张”摄影展于2月16日至26日在市展览馆展厅开展。本次展览的72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京张铁路的百年巨变。据悉,此次展览正值新春佳节以及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期间,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展。

2月19日上午,市展览馆北厅入口处,市民正有序排队进入场馆观看摄影展。在一幅幅图片前,市民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郭女士从网上了解到摄影展的信息后,便相约朋友们前来参观。郭女士说:“京张铁路是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今天,从这些照片和讲解中,我了解到了更多修建这条铁路的故事,对张家口市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百年来京张铁路的巨变,以及这条铁路给张家口市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展览馆、市美术馆、张家口画院承办。该摄影项目于2017年7月2日在八达岭詹天佑纪念馆启动,2019年12月31日结束。这883个日子里,京津冀三地30多位摄影师在京张高铁建设全线174公里的土地上,在京张铁路201公里“工业博物馆”的站房线点上,拍下了数万幅图片影像。此次展览的图片由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提供,是从200多幅精品作品中选出的部分作品。此次展览的作品分为“百年京张”“百年相遇”“百年腾飞”三个主题,有新老照片两种,其中新照片的内容主要呈现京张铁路运营状态和京张高铁建设施工情况、铁路两侧群众生活变化等; 老照片主要以翻拍百年前京张铁路照片为主。(吕慧)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