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下花园区凤凰街社区:​春节不回家 感受别样年味

2021-02-09 14: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阳、院玉顺)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与往年不同,“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新倡议。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凤凰街社区在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优势,关爱“就地过年”群体,把温暖送给他们。

近日,凤凰街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碧桂园小区的中机城建职工宿舍,给大家送去了新春祝福和防疫物资,并鼓励大家就地过春节。对于“就地过年”有人表示理解,“就地过年”是为了一家人的平安,理解疫情防控的困难,只要情在,哪儿都有年的味道;但也有人表示“心情复杂”,毕竟去年就没有回家,家里人都在期盼着团圆。中机城建公司领导及社区党支部及时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疏导情绪,最终职工们都理解到牺牲个人一时的相聚,就是为守护更多人的团圆作贡献。

今年22岁的小张,目前正处于谈对象热恋期。他很想回家团聚,但一想到回家可能会给家人和家乡带来风险,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增加负担,于是他和女朋友商量好,春节不回家,留在当地,不给家乡添麻烦。女朋友也很理解,他们俩每天视频聊天,相互鼓励。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不将就。中机城建对留下来的员工积极组织各类活动,给员工宿舍拉网线、送水电,买了一些娱乐活动用品,组织了象棋、猜谜语等比赛,大家都非常高兴,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职工食堂给职工们储备了充足的蔬菜、肉、蛋等,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厨师安排好了每天的食谱,饭桌上每天摆放着两菜一汤,变换着不同的口味。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和凤凰街社区在春节期间也将安排一系列的活动,让“就地过年”的群体感受到温暖如春的“花园年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