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老人乘公交避开两个时段

2021-02-07 11:39:3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日益临近,许多老年人会选择乘公交车外出购置年货, 那么老年人乘车需注意什么呢?

张家口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上午7时到上午9时、下午5时到下午7时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老年人请尽量避开在这两个时段乘公交车出行,并配合好公交车司机测量体温。等车时,提前将老年公交卡拿出做好乘车准备,以便上车时及时刷卡不慌张,不要追赶已启动的公交车。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坐稳扶好,双手紧抓座位扶手或前一个座椅的边缘,不要来回换座、随意走动,尽量不要选择朝侧面方向的座椅,由于没有扶手,急刹车时很容易扑倒;也不要往后坐,越靠后的座位颠簸感越明显。 下车时,不要提前起身,要等车到站停稳后再站起来,随其他人身后下车,可提前示意司机不要急于关门或启动车辆。 另外, 老人在乘坐公交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伴,或者与朋友一起,避免发生意外。(马明明、赵春丽)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