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2021-02-02 09: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海明 记者李艳红)近日,张家口市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是由张家口市能源局组织建设,面向政府主管部门、充电设施运营商、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信息共享平台,也是河北省第一家正式上线运营的市级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平台。

该平台以“人、车、桩”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采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行监测信息,系统分析各场景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为特征,实时获取充电信息,实现充电设施信息管理、查询统计、实时监控、大屏幕综合展示、多平台联动以及中小企业设备代运维等综合服务管理功能,对于优化充电桩规划布局,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畅通充用电信息发挥重要作用。

在服务政府方面,该平台整合不同运营商资源,监测管理全市充电基础设施的静态配置信息、动态运行信息,实现对充电基础设施的运行监控、故障排查、分析研判。

针对充电设施运营商和新能源车企,平台可提供车、桩数据接入及在线申请补贴等便捷服务。

面向电动汽车车主,平台可提供车桩智能匹配、智能搜索服务,可根据新能源汽车电池状态信息推荐充电站点。用户可以根据价格、距离、设备类型等搜索条件选择合适的充电站点,实现智能找桩。平台提供统一的充电服务入口,实现全市所有充电设施一网通查,电动车主使用一个微信小程序完成所有的操作,解决了需要安装多个App和携带多张充电卡的麻烦。目前,该平台已注册充电设施运营商5家,接入张家口市范围内充电站213座、充电桩1670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