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万全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超96%

2021-01-29 09: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旭东、祁尚德)连日来,万全区不少乡村地块都在开展秸秆打包作业,一捆捆秸秆离田后,经过深加工“变身”为秸秆饲料,实现减少污染与综合利用效益并进。据悉,2020年该区秸秆可收集量约29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量约28万吨,综合利用率超96%,秸秆产业规模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20年以来,万全区围绕秸秆饲料化,进一步加快行业产业化进程,助推秸秆利用社会化服务组织转型升级,助力收、贮、运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充分利用试点项目补贴资金的带动作用,撬动2600余万元社会资本,实现了部分机械装备更新换代,青玉米收获和青秸秆收储机械一体化作业居全国领先水平。2020年,该区引进秸秆“烘干”设备,扩大了秸秆饲料“颗粒”化生产规模,把秸秆饲料有益菌添加发酵作为技术主推方向,积极联系科研单位创新开发,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秸秆颗粒化饲料已推向市场,有益菌发酵技术不断成熟,除尘及烘干技术得到推广利用。

2020年,该区为周边县区完成秸秆饲料化利用面积7万亩,全区目前从事秸秆利用工作的人员达13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220多人,辐射带动效应凸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