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赤城县万余司炉工在京就业保供暖

2021-01-29 09: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黄雅琦、张春霞)时值隆冬,在北京一家自动化燃气锅炉房内,赤城县后城镇下堡村人李满认真地对供暖设备进行日常巡检。年薪6万元再加“五险一金”,稳定的收入让李满切实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的喜悦。

赤城县每年有1万多名像李满这样的司炉工在京就业,他们冬时进京为首都保障供暖,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又回乡务农、务工。赤城县紧邻北京,耕地少、旱地多,无霜期短,一年只能种一茬庄稼。上世纪80年代末,赤城县开始出现北京务工潮。据不完全统计,赤城县常年在京务工的人数近7万人,其中季节性司炉工达1万多人。“赤城司炉工”还成为河北省十大劳务品牌之一。

为了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就业,赤城县成立了劳务派遣公司,并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与输入地劳务部门建立协调对接机制,采取“预约式”“订单式”等加强司炉工岗位技能培训。为方便当地农民工参加培训,专门把北京的老师请到赤城进行授课,培训后到北京操作实习,考试合格后,获得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从业资格证。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农民,该县给予减免补贴,有效提升了司炉工的专业技能。同时,发挥赤城县驻京流动党委、北京赤城商会、人力资源中介组织等作用,畅通劳务输出渠道,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