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京张两地总工会扶贫协作技能培训惠及近千人

2021-01-29 09: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石艳芳、孟海平)近日,张家口市总工会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蔚县电工培训班结业暨焊工班开班仪式在河北省机电工程技师学院举行。来自蔚县42岁的农民工王海通过10天技能培训,取得了电工职业资格证书。

自2018年北京市总工会与张家口市总工会开展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行动计划以来,像王海一样,张家口市近千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受惠于京张两地总工会扶贫协作项目,免费进行了技能培训。北京市总工会向张家口市总工会已累计捐助8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人才培训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2020年,张家口市总工会依托职业院校,实施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四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线上线下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建设市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签约了张家口技师学院、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等6家职工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开展了网上培训、练兵活动;2020年7月开始,组织其他职工脱产培训,集中培训240人次,培训基地自主培训1600余人次。此外,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也积极履行服务承诺和社会责任,切实帮助农民工提升岗位专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打造了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品牌,开创了张家口市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的新局面。

张家口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市各级工会还将利用冬季农民工返乡等时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将该市的农民工就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