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后城镇:“党员+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26 18: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建龙)1月25日一早,赤城县河西村,户外零下10多度,大学生志愿者王曦燔对每位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检测温,她胸前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卡,在寒风中显得格外醒目。疫情发生以来,河北赤城县后城镇各村党支部迅速行动,3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后城镇紧邻北京,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该镇周密安排、凝心聚力,全镇涌现出了一批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的党员干部和有为青年。

后城村是镇政府所在地,常住人口4088人,防控难度大。为有效管控人员流动,该村党支部将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分为4个党小组,村“两委”干部带班,在各主要路口日夜轮流值守,在防疫前线筑起了坚固的战斗堡垒。

“由党支部倡议,发动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先后有1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河西村党支部书记胡海飞介绍。熊凯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当他得知家乡招募志愿者却因疫情不能返乡时,自愿捐赠口罩3000只。双利制衣厂为大学生志愿者捐赠了25件棉服和100个袖标,省委老干部局驻常胜庄村工作队全力抗击疫情,队长云青常筹措资金2600多元,购买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且组建了包括战鼓队成员在内的25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赢得了村民的信任与支持。

“其实像后城村、河西村和常胜庄村在防控一线上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后城镇党委书记马占山表示。“一些在外创业的人士也纷纷向家乡捐赠物资。近日,上庄子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焕新为家乡捐赠洗手液、消毒液、消毒肥皂等,总价值7000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