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下花园区返乡大学生:抗击疫情 志愿有我

2021-01-26 16: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刘晶晶)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北山街社区30多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用行动书写着属于新一代的时代担当。

再次请缨,投身战“疫”

“我来报一下名,虽然我不能独当一面,但我愿竭尽所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00后”大学生陈雨凡,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寒假返乡后,他抱着“疫情不止、志愿不停”的决心,报名了志愿活动。

这是他第二次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了。2020年1月27日,他便主动请缨,在小区防控卡点风雪无阻坚守了40余天。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又一轮疫情,他再次请战,奋战在入户摸排和门岗值勤第一线。作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志愿者,他带头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总是将最苦最累最重的工作放在自己肩上。

“疫”不容辞,严守家门。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陈雨凡说:“既然担当起社会责任,就不能轻易地放下,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助力家乡做好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信心坚定

华北理工大学大三学生赵小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来可以足不出户。可是,当听说社区招募抗疫志愿者时,她便来到了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在值勤过程中,有许多居民还未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她一遍一遍耐心普及不外出、不串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发布的权威消息,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引导居民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赵小玉说:”我不仅是一个青年学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有战斗,我必须参战!”

抗击疫情是最好的成长礼

“我愿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添砖加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19级新闻学专业的康诗禄寒假返乡后,主动请缨,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是录入排查信息的“信息员”,也是每天在小区进行防疫宣传的“巡逻员”和“宣传员”,更是小区门岗的“守门员”。他说:“我是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我是大学生,应当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奋战在抗疫一线就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礼。”

抗“疫”一线就是课堂

从1月15日开始 ,每天早上8时到12时,张媛媛都在小区门岗值勤,负责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体温登记工作。

“大妈,请扫码测温,谢谢您!”

“大爷买菜回来了呀,您把口罩戴好。”

“您好,请摇下车窗玻璃。我们为您做一个登记,量一下体温。”

……

在小区入口,张媛媛每天要这样重复数百次。

“谢谢你的提醒。小姑娘,你也要注意保暖啊!”收到居民的关心,张媛媛总是腼腆一笑,然后继续投入到排查工作中。露天值守点就在小区门外,一连几个小时,她坚守岗位,卡点把关,为居民们提供帮助。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一点也不轻松。

作为一名内蒙古医科大学的大二学生,张媛媛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经历了疫情大考后,我更加意识到肩上担负的重任,谨记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与其在家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不如走出家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们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我们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吹响了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冲锋号。从街头到巷尾,处处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主动承担起疫情宣传、门岗值勤、入户排查、信息录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后备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