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沙城酒厂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2021-01-25 10:42: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工作落下帷幕,张家口沙城酒厂项目入选国家工业遗产。这是张家口市第一个,也是黄河以北第一批白酒企业,更是中国酒业唯一一个白酒和葡萄酒双品类国家工业遗产项目。

张家口沙城酒厂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工业遗产,这是继1979年第三届全国评酒会,沙城酒厂的沙城葡萄酒同茅台、五粮液一道获得“全国名酒”、“国家质量奖金奖”荣誉后,沙城酒厂再次同茅台和五粮液站在了同一领奖台上,成为代表中国酿酒行业最具历史、社会、文化、科技价值的国家工业遗产。

为了保护好珍贵的工业遗产,长城酿造集团先后10余次对工业遗产进行保护性修缮工作。2019年先后投入200余万元对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研发生产基地、万吨地下酒库、国家一级档案馆、白酒酿造车间旧址的管线、屋顶防水和消防设施进行了修缮和维护。围绕对遗产的保护利用,长城酿造集团还启动了沙城酿酒工业文化园区建设项目。(王大庆、杨晓建、赵颖)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