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蔚县“蔚萝红”党员先锋行动助防控

2021-01-25 09: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胡继军、薛琴)1月13日上午,蔚县涌泉庄乡举行党员志愿先锋队出征仪式,为该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注入了新的力量。这只是该县“蔚萝红”党员先锋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各领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力量,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蔚县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了“蔚萝红”党员先锋行动。此次行动以“党员先行、志愿服务”为主题,以党员为主体,吸收退休老干部、“两新”组织党员、社会青年、志愿者等各界力量参加,组建党员突击队、团员先锋队、“五老”模范队、妇女助力队和志愿服务队5支队伍,开展4个专项行动,分别是“青春快递投送”行动、“夕阳暖心宣讲”行动、“巾帼爱心照料”行动和“两新倾情助力”行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服务重点包括拓展延续“蔚小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收集,主动参与路口值守和消毒防护,及时开展防疫宣传和爱心照料,广泛发动爱心捐助和扶危济困。

在涌泉庄乡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志愿者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团县委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年轻党员、涌泉庄乡村“两委”后备干部、涌泉庄乡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之后,已报名的131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先锋队,加入蔚州古城高速口检查站等重要疫情防控点的防控工作中,与收费站志愿者、乡派干部形成合力,共同防控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