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CNG长管拖车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2021-01-25 09: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庞渤、刘洁)为落实冬奥测试赛城市运行保障测试活动的指示精神,保障测试赛顺利进行,1月13日,在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指导下,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在东山母站加气站开展了CNG长管拖车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当日上午10时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一辆CNG长管拖车由纬一东路加气站运输到东山母站进行充装作业,充装前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后仓快装接头有泄漏现象。为防止天然气大量泄漏引发爆炸事故,东山母站启动现场应急处置预案。通过维修队紧急抢修,长管拖车恢复正常使用。

此次现场专项应急预案的演练,普及了安全知识,强化了操作流程,场站员工了解并掌握了发生CNG长管拖车泄漏时的正确处置方法,能够迅速高效处置、安全有序地疏散周边人员,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各加气站安全生产运营,为该市CNG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为保障测试赛顺利进行,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制定完善了运行工作方案,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对有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巡查、专项抽查,及时组织力量加以整改,全力保障测试赛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