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赤城驻防队伍开展应急通信训练

2021-01-22 17:50:3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赤城驻防队伍把准队伍“全灾种、大应急、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开展应急通信训练,进一步适应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的通信保障需求。

据了解,该驻防队伍着眼跨区驻防应急救援特点规律,结合一线队伍任务特点,在做好区域性战区“大勘察”基础上,科学制定计划,不断创新方法,拓展训练形式,摒弃操场化训练模式,聚焦队伍转型强能实战导向,重点对短波数字电台、北斗、卫星便携站、无人机、天通卫星和通信指挥方舱等装备进行实地人装结合训练。

同时,突出复杂环境下多手段应用,在受领任务后,利用无人机进行战场勘察,并依据任务地域特点,做好两种方法和手段的保障。在无公网情况下,利用便携站和上级建立卫星通信链路,将一线音视频素材实时回传基指;有公网情况下,通过召开华为云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作战研判;在任务区域内,通过对数模对讲机和超短波设备进行组网,构建一幅全方位、空天地的垂直指挥构图。(郭霞、张蒙、李壮)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