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县加强冬奥气象设备巡检

2021-01-19 18: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1月18—19日,华云升达(北京)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在河北省张北县气象局设备保障人员的陪同下加班加点对张北境内大河、海流图、大西湾、二泉井、二台、白庙滩、大囫囵、油篓沟8个7要素气象观测站点的气象设备进行巡检。

图为华云升达(北京)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称重式降水采样设备进行全方位维护。

此次巡检对设备的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以及数据传输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同时重点对称重式降水采样设备进行全面维护,重新更换了防冻液和抑制蒸发油,有效地保障了设备在冬季降雪观测中数据采样的准确性以及设备运行的安全性。

据悉,该站点设备具备天气、气候要素长期、连续和稳定可靠观测能力,每一个站点都配置有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气压、称重式降水、雪深观测要素,可完全满足2022年冬奥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

图为华云升达(北京)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称重式降水采样设备进行全方位维护。

此外,此次巡检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巡检人员积极认真配合每一个站点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以及登记个人详细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