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大囫囵镇强化“五项保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6: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晓东、贺志丹)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切实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大囫囵镇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镇、村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多次进行周密部署,切实强化“五项保障”,做到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形成全镇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

强化组织保障,树牢“一盘棋”思想。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大囫囵全镇22个村紧急动员,分别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村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明确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措施。同时,各包村领导、干部对所包村的疫情防控情况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思想松懈的村严厉批评,责令其限时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强化宣传保障,增强“一齐防”意识。张北县大囫囵镇各村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微信公众号、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做到坚持正面引导、广泛宣传、全员发动。

强化制度保障,织密“一张网”防护。张北县大囫囵镇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按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要求,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部署。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分秒必争,立即到各自所包的村组织开展重点对象摸排工作,逐村开展从中、高风险等重点区域及外市返乡、流入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并详细登记人员各项信息。此外,大囫囵镇还建立健全每日汇报工作机制,做到摸排结果每日汇总,及时更新上报。

强化后勤保障,做好“一条龙”服务。张北县大囫囵镇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及时采购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物资。此外,大囫囵全镇集合力量,加强对人员流动量大、聚集度高的重点场所监管,在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重点村、重点人员做好隔离的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安排村医每日定点定时全面消毒。每村在路口设置卡点一处,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观察并登记,防止疫情流入。为扎实做好防控人员尤其是各村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大囫囵镇还为参与防控人员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保障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强化监督保障,发挥“一面旗”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北县大囫囵镇强化监督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建立疫情信息动态管理机制,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并成立成立督导组,每天对全镇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依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努力形成全镇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