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针对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开展创城工作

2021-01-18 12:2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针对创城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化任务,出台举措,攻坚突破,让“创建”落地生根,让“文明”深入人心。

2020年,张家口市在稳固提升创建“基本盘”的同时,更加注重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全力补短板、治顽疾、抓精细。紧盯生活小区,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打造“15分钟生活圈”,改造提升老旧小区314个,物业公司接管无物业、弃管小区636个;紧盯集贸市场,主城区27家集贸市场按照创建标准得到整体提升,通过划线定时等措施进一步规范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合理设置便民市场,引导入市经营;紧盯背街小巷,累计完成改造提升背街小巷615条;紧盯公厕建管,完成新改建公厕118座,推进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向社会开放。此外,公安、城管部门联合发布规范养犬通告,广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520起,收容无主犬1020只;着力提升交通环境水平,主城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1.47万起,其中非机动车和行人23万起,市区新增泊位11500余个,新建的10个停车场6个已投入使用;提升环卫水平,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增加垃圾清扫和清运作业频次,严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保洁,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同时,张家口市统筹创城志愿服务与抗疫志愿服务,先后组织开展“文明宣传十二进”“六个关爱”“烟头革命”“垃圾不落地”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目前全市志愿者人数达到72.3万人,服务总时长达到374万小时。张家口“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自去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共收到市民反映问题480余条,整改回复率达95%以上。(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张泽民)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