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食品安全“码”上查 张家口桥西区上线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平台

2021-01-14 14:50: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商品前的二维码,商品的生产厂家、营业执照等信息清晰地在手机上弹出。近日,市民陈女士在超市发桥西店购物时,“码”上扫出食品相关信息。这是张家口桥西区市场监管局探索运用“互联网+”监管手段,引入“云端平台+手机前端”模式,在全市率先建成并运行的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平台,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到食品安全相关信息,看得明白、吃得放心。

针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主体责任落实难、监管触角延伸难、食安状况评估难等现实难题,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开发建设了区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平台,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地理技术开展智慧监管,打造食品安全监管服务“一张网”。平台建成后,该局指导经营者利用“桥西区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智慧管理,上传证照等基础信息,动态完善每日采购、自检等电子台账内容,化纸质为电子,由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目前,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包括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小作坊、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单位食堂等共计1800余户已加入该平台。

同时,桥西区市场监管局还将企业端数据库与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对接,方便监管部门实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各单位的动态信息,实施远程有效的精准监管。(王海超、高阳、魏小波)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