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立多道防线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1-01-12 11:38: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出火车站以及进汽车站需出示身份证、电子车票、72小时内核酸检查证明;乘公交车需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亮码乘车;乘出租车需佩戴口罩、扫健康码、保留发票…………从1月8日起,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实施多项有力措施,把好公共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安全关,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从1月8日起,进出张家口市辖内11个火车站的旅客需出示身份证、电子车票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扫描健康、行程码进站。在京张高铁张家口站入口处,记者看到,负责张家口站安全及防疫工作的猛虎保安公司派专人提醒进站的旅客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间隔一米以上,通过手动测温仪和红外测温仪双测温后,方可进站;在出站口,也有专人维持出站秩序,分批进行手动和红外双测温、扫码。另外,还设置了综合咨询台,对没有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进行登记。“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立即将其带往留验站进行医学观察,30分钟后再测温,如体温仍异常,将其交由卫健部门工作人员。”猛虎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公路客运方面,张家口辖内的15个汽车站强化对候车区、留观室、办公区、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杀,建立由属地交通、卫健、公安多部门联合的检疫点,对所有进站旅客全面落实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或身份证件实名登记,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站务工作人员和驾乘人员每日健康检测制度。落实车辆、场站防护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通风换气、车厢清洁消毒、座椅套洗涤消毒工作。

公交车是如今市民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为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公交集团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路运营计划,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发车趟次,控制高峰时段载客人数;车厢内执行“一趟一保洁、一趟一通风”制度,每日出车前、收车后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杀,每日填写消毒记录;驾驶员每日上岗前、下班后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制度,体温正常方可上岗,运营期间须规范佩戴口罩上岗;驾驶员严格监督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扫健康码乘车,做好乘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不能扫码的乘客要进行信息登记,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乘客,当场进行留验,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并立即联系疫情防控部门进行处置。

为实现乘车信息可追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在日常运营过程中,每次必须引导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并主动提供发票。如遇不配合工作的乘客,驾驶员可拒绝搭载。(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永峰、亚兵、陈英、春丽)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