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新一轮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大会

2021-01-11 12:1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8日,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新一轮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中层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系列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以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5次、26次、27次会议精神。同时宣读了河北赤城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国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落实。与此同步,抽调年青党员干警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分队,要求必须保持24小时昼夜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参战应战,确保政令、检令畅通,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迅速把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最后,黄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准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以临战状态做好应对准备,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做好属地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责任的落实,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此,他明确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立足批捕起诉职能,严厉打击编造与疫情有关的恐怖信息、利用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煽动、破坏法律事实、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有针对性地及时提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常态化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力度,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进。三是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可采取远程提审,远程庭审等方式开展工作。派驻检察人员要积极协助监所部门做好羁押场所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疫情及时层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共同维护正常监管秩序。四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要认真做好线上接访,以及电话接访工作,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特别是群访事件的发生。五是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履行个人责任,尽量减少外出。因公因私确需外出离开辖区的,需层报本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方可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