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套餐式”服务提速审批效能

2021-01-11 11:13: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上午从网上一次性递交了资料,今天就通知我来取证了,没想到这么快,服务效率真是太高了!”张家口格美医疗美容诊所法人闫先生对市行政审批局的审批服务赞不绝口:“这次不光执照办下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同时拿到,原本需要来回跑路的审批项目,现在一次性就办妥了。”

从去年3月份开始,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简政放权,用心满足人民群众渴望优质服务的需求,纵深推进创业创新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从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开办超市、饭店、药店、饮品店等106个办事情形入手,将涉及多层级协同、多部门审批、多事项联办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再造办事流程,取消重复材料,压减办理时限,整理成一张材料清单,推出“套餐式”集成服务。

不仅如此,该局还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提质升级,按照功能划分新增“百事通”综合受理窗口2个,由统一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负责业务咨询、材料受理、网办预审和现场勘验发起等业务,全力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同时,“百事通”改革坚持一次告知、一次提交、一门受理、一次办好,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审批服务,大幅降低创业创新成本,真正让审批服务“一通百通”。

除了在线下设置专区,该局一体化服务平台积极与省“百事通”系统完成了对接,开设了线上“百事通”服务专区。目前,“我要开美容院”“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饭店”等第一批23个套餐服务事项已完成对接上线,真正实现了“百事通”事项套餐服务线上线下“一次办”。

“2021年,我们将继续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为目标,推进‘百事通’清单事项‘一窗通办’,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将‘百事通’清单事项的申请表单、审批要素加载到审批业务系统,推动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实现应上尽上、一网通办,大幅降低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成本。”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董峰表示。(李丽华、武剑、张文星)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