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筑牢市场防疫“安全墙”

2021-01-11 10:40: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层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当好市场“守门员”,守住市场各道防线,为全市群众筑牢防疫安全“墙”。

全面加强调度督导,成立5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规范和完善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对特殊紧急信息报送做到快速、准确、及时、全面。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从国外、省外购入的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及相关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继续加大对药店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销售情况的监测力度;加强对医疗器械类防护物资的质量监管,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突出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生产经营、消杀管理和全链条追溯体系等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对不按规定执行措施的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实施联合惩戒;实行严格准入制度,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者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严格进行查处;严格落实追溯制度,进口货物、物品、相关环境及接触车辆、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将相关数据录入“河北冷链物品追溯系统”并进行电子追溯赋码后,方可开箱使用;实行“三专”管理制度,即专区存放、专柜销售、专人负责。销售专柜在显著位置公示该批次进品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供消费者监督查询;做好重点人员防护工作,对重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建立健康登记制度,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到精准防控。(王海超、张丽萍)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