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大力整治“村霸”和黑恶势力 为“两委”换届清障护航

2021-01-04 19: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村“两委”换届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排查整治黑恶势力干扰侵蚀基层组织,净化基层选举环境为前提,全面出击,大力整治“村霸”和黑恶势力,确保“两委”换届工作期间,不存在侵蚀、干扰破坏村选举行为的黑恶势力,在全县营造出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摸排整改到位。围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村民自治中存在的问题、村黑恶势力和家族势力问题”方面,制作印发了“开展“村霸”和黑恶势力干扰侵蚀基层组织排查整治通告”3000多份,在全县范围内村镇进行张贴,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对全县366个行政村全部进行了摸排,共摸排家族派性12个,涉及2个村,全部整改完毕。县扫黑办对18个乡镇366名村“两委”班子成员人员进行了任职资格查询,经过严格把关、审核,对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掉的恶势力团伙,对比核查举报线索,未发现涉黑涉恶人员。

宣传引导到位。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类打击重点,结合法制宣讲、村民大会,深入开展村“两委”换届纪律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掐灭一切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的火苗侵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微信群、农村“大喇叭”、明白纸、条幅等,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打击基层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相关政策法规,换届新政策、发展新成就、基层新变化,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为全县开展“村霸”和黑恶势力干扰侵蚀基层组织问题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