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中国第五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活动暨中国智协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张家口举办

2020-12-30 17: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杨光燕、唐艳鑫)近日,中国第五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活动暨中国智协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张家口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张家口市教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中国智协特奥活动委员会、张家口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12月23日,活动开幕式在崇礼银河滑雪场举行,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原中国残联组联部副巡视员郝尔康、原中国智协副主席马思祥、中国智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晓成、中国智协副主席沈冬梅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开幕式。与会领导向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全国特奥冰雪训练基地”授牌。

图为雪鞋走项目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规模较大、参赛人数较多,共设有低能力短距离50米雪鞋走、中长距离100米雪鞋走、单人雪地足球、单人雪地赶球、雪地拔河团体赛和冰壶团体比赛6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天津、宁夏、浙江、辽宁等14个代表队共计11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中,特奥运动员们积极参与、奋发向上、挑战自我,力争上游,充分展现了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张家口市8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共获得了5金5银5铜的好成绩。

图为比赛现场。

12月24日,本次活动闭幕式在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中国智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晓成、河北省残联文体中心副主任柴文建、市残联副理事长梁晓东、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与会领导宣读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获奖名单。中国智协特奥活动委员会主任吕相斌在致辞中对本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届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特色凸显,充分展现了张家口冰雪运动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冰雪季活动,能够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融入健身和冰雪运动,促进广大残疾人身心健康,为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