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疾病诊疗中心接诊患者1.7万人次

2020-12-29 14:0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4日, 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疾病诊疗中心建设交流座谈会在市第一医院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成立一年多来,中心共接诊门诊17431人次, 进行疑难病例会诊742例, 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4例, 完成手术及操作400余例, 进一步解决了广大患者就医难题。

在京张医疗合作的大背景下,2019年10月, 北京朝阳医院与市第一医院按照京冀张《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协议》 相关要求,合作建立“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 呼吸疾病诊疗中心”, 一年多来,双方在诊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患者满意度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共接诊门诊17431人次, 住院患者4229人次, 进行疑难病例会诊742例,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4例, 完成手术及操作400余例,远程学术讲座及培训455次。其中胸外科在科室建设、临床工作和学术水平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步,与去年同期相比手术量提高两倍以上,三四级疑难复杂手术数量提高三倍以上;呼吸科团队多次深入宣化、涿鹿、蔚县等地开展义诊,扶贫帮困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在区域内的影响力。建立呼吸中心专科门诊及肺结节专病门诊,每周开展教学查房暨疑难危重病例讨论、 多学科会诊,先后诊断肺结节病、肺泡蛋白沉积症、 抗合成酶抗体综合症、 成人Still病等少见病例,填补了地区相关诊疗领域空白。中心还开展京张疑难危重病例双向转诊10余例,转诊北京朝阳医院完成PET—CT大型检查患者10余例, 并为更多本地医师提供了培训提升的机会,硬件设施也得到进一步升级。

会上任命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王洋、 呼吸科主任医师林俊岭为新一任中心主任、执行主任,并初步确定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 在泌尿系统相关疾病诊疗领域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期间,北京朝阳医院相关领导到市第一医院呼吸ICU、透析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内镜中心、MMC等地进行了参观。(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屈海洋)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