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市总工会新命名39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0-12-29 13:45: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市总工会正式命名39个工作室为 “2020年张家口市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建设创新型企业、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新功,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打造出一支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造的技术工人大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劳模领衔、员工广泛参与,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劳模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开展业务培训、难点攻关等。 此次新命名的创新工作室除传统机械加工制造业外, 还包括了农业气象、文化旅游、传媒等多个领域。经过基层工会申报,相关部门考核验收, 市总工会好中选优,命名并授予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孔繁杰劳模创新工作室、康保县农业农村局康爱国劳模创新工作室等39个工作室为2020年张家口市劳模 (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创新工作室的创建, 不仅聚焦企业创新发展,在解决企业技术难点、重点上,积极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新政策项目,通过最大限度发挥创新工作室的团队创新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也带动更多职工参加到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让劳模和高技能人才成为技能上的传承者、 创新上的引领者、行动上的示范者。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根据行业类型、企业规模、 职工状况和生产经营实际,加强对创新工作室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帮助企业确立科学的创建模式,做到创建活动有特色、有亮点,还将继续重点培育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并能全面反映创建成果的示范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通过组织观摩学习、召开推进会等措施,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吕溢)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