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0-12-28 16: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万全区委宣讲团成员邢鹏飞(右四)在洗马林镇榆林沟村进行入户宣讲。 通讯员陈飞摄

冬日的张垣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张家口市委宣讲团分赴16个县区,开展集中宣讲16场次、基层座谈宣讲28场次,各县区、各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讲活动,将五中全会擘画的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心中。

“三注重”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如何确保宣讲全面、准确、生动?张家口对全市集中宣讲作出统一安排,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从3个方面狠抓领导干部学习宣讲工作,实现了全市“一盘棋”。

注重第一时间及时学。10月30日,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回建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0日,召开四大班子学习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张家口贯彻落实意见。

注重理解领悟深入学。11月11日,该市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直接受众3万余人。

注重带头宣讲思考学。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同时,市级领导学思践悟,主动深入基层,带头宣讲。11月13日,回建为市级领导干部及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1月15日,回建主持召开驻张及市属大中专院校工作专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在桥西、宣化、下花园、怀来等县区调研座谈时,他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交流宣讲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

同时,张家口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及市委宣讲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也分别深入基层,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场场报告,语言朴实、事例丰富,让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入党员干部心田,受到干群热烈欢迎。

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建南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通讯员岑屹摄

“四级同步”确保宣讲全覆盖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张家口市委成立了由19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和青年理论工作者组成的“走基层”宣讲团,县镇村组四级同步发力,确保宣讲全覆盖、学习掀高潮。

“全会提出了哪些新思想新论断?明确了哪些新目标新要求?对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重大部署?又将如何影响改变老百姓的生活?”12月1日,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凤凰街社区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当天,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宣化区“老车”惠民宣讲小分队队长车宝明从全会概况、主要内容、民生政策3个方面,层次清晰、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引起强烈反响。

在万全区,省委讲师团、张家口市委讲师团联合启动了集中宣讲活动,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室调研员贾玉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培训,各级宣讲团成员分为五路,走进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在蔚县、涿鹿县,市委讲师团成员、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以《学好五中全会精神 用好首都“两区”政策 全面建成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题作了精彩宣讲。

在康保县,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桥东区工业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面对面互动,心贴心交流。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已安排各类宣讲活动2500余场次,直接受众达到30余万人次。

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

一场场宣讲,既是一次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

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京在听了宣讲后备受鼓舞。他表示,新型能源、特色农牧作为全市大力发展的七大主导产业中的两大项,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全市发展的大潮中做好做优绿色产业,是年轻创业者们的责任担当,更是新一代年轻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兰海牧业将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做大做强畜牧产业和光伏产业,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小康之路。

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张家口市商务局局长闫利艳深有感触。她表示,将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等机遇,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全面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集中精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这些论述,让张家口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光宇说,将聚焦培育和选树职业技能突出、创新能力强的产业人才,通过引导培育、技能提升、成长激励、保障服务等,搭建起全市工匠梯队,为加快该市七大主导产业发展培育充足的技能人才。

思想在交流中统一,力量在讨论中凝聚。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同心同德、乘势而上,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这样的声音,随着宣讲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成为张家口全市上下的共识。(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通讯员韩文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