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大拇指工程”张家口站落户市第二医院

2020-12-25 13:20:0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 ,“大拇指工程” 张家口站落户市第二医院, 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符合条件的贫困先天手部畸形患儿将享受免费治疗。

针对全国欠发达地区手足外科医疗资源缺乏、 手部先天性畸形患儿因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现状, 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和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会联合倡议设立专项资助基金, 为全国患有手部先天性畸形、 因经济困难无法及时治疗的儿童提供慈善资助, 并命名为 “大拇指 工 程 ”。 项目自2016年6月在温州启动以来, 每年举办46期相关活动, 已先后有云南昆明、 贵州遵义、 陕西西安等9个省、 12个城市数百名患儿获益。

市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是通过北京积水潭医院挂职副院长薛云皓的沟通联系落户市第二医院, 是 “京张医疗合作” 的又一成果。 明年起, 该院将通过义诊的方式对全市各县区手部畸形患者进行筛查, 满足条件的患儿可到该医院享受免费诊疗服务,届时将有来自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专家库的知名专家来到张家口市, 为患儿进行免费手术。 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符合条件的患儿亲属可到市第二医院, 或拨打咨询电话0313-4113076报名参加, 经检查符合条件的患儿同样可享受免费诊疗服务。(刘柱、李清龙、杨晓光)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