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邮政分公司与河北亚雄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

2020-12-25 17: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为进一步推进张家口市惠农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张家口市邮政分公司与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张家口市万全县郭磊庄镇,员工人数达500人,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科技推广、乡村旅游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农业公司。公司主营高端蔬菜种植配送、大路菜保鲜速冻销售、鲜食玉米、鲜椒酱系列产品生产、特色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等。公司通过“流转土地+三金模式”“入股分红模式”等多种扶贫带贫模式拉动优质农产品订单基地3万多亩,带动2万农民稳定脱贫。初步形成了一产带二产,二产拉三产,三个产业有机融合、互为依托、相得益彰的新格局。公司扶贫帮扶万全区郭磊庄、高庙堡、北沙城、安家堡4个乡镇,22村,1211户,2860人。

参会人员参观现场展示的亚雄农业农特产品。  通讯员武殿森摄

作为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邮政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主导性产业。一直以来,中国邮政作为寄递行业的“国家队”,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通信权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改革创新的不断深入,中国邮政已由传统的邮政企业发展能成为既提供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又经营银行、保险、整卷、基金等金融业务、现代物流业务和电子商务的多业态协同发展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邮政针对农村重点产业和生产薄弱环节逐步搭建了农村电商平台、综合物流网络、农村金融体系,从商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加大供给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搭建农村电商平台,构筑起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商流双向通道;二是搭建农村综合物流网络,培育起了农村发展新动能;三是搭建邮政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满足了“三农”金融需求,从而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家口邮政与亚雄农业在农品寄递方面有着多年合作历史和牢固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发展理念上有共鸣,在经营模式上有交集,在资源禀赋上有互补。双方将在金融服务、电商分销、寄递物流、集邮品等方面和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推动企业高效发展,提升资产效益,对促进双方长远、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双方业务合作扎实有效落地,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开创双方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开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