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加强国际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20-12-25 15:20: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与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召开张家口市国际科技合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张家口市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通过加强引智、引术、引才,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数量达到9家,推进国际科技合作项目8个,聘用任期内外国专家96名。

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和“七大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面对张家口市科技创新短板,市科技局加大国际科技合作力度,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坚持引进消化再吸收路径,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数量达到9家,其中国家级国合基地1家、省级8家。持续推进与日本、加拿大、德国、智利、荷兰、印度等国家组织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8个;联合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7项,制定地方标准1项;黍子黄苗矮杆突变体海5、海20、87创制项目和黍子绿苗矮杆突变体779、819创制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聘用任期内外国专家96名,其中农业类19名、工程技术类5名、生物医药类6名、高新技术类9名,专家阿尼尔库马尔·拉纳德夫荣获2020年度“燕赵友谊奖”。通过人才引进,河北冈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合作的“精细化口腔健康管理模式的完善和推广普及”项目,有效解决了国内在口腔预防和健康管理领域内的技术标准空白;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区,出口韩、日、美、俄等7个国家。(记者郭霞 通讯员刘彦栋)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