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星级评定+积分激励”促乡村治理见实效

2020-12-25 11:01: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尚义县以党建为引领,依托“星级评定+积分激励”活动促乡村治理见实效。

围绕班子建设等9项内容,尚义对全县农村党组织进行星级评定,共设定一至五星及不定星六个档次。其中三星级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县级以上荣誉;四星、五星级党组织,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命名并授星挂牌,支部书记在招录乡镇公务员和事业编制时重点推荐;评为一星级和不定星级的村党组织,列入后进整顿范围,降低或取消村“两委”干部年度绩效补贴,支部书记当年不得评优评先。同时,这县围绕是否按要求参加“三会一课”、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等9项内容,对全县党员进行星级评定,共评为五星、四星、三星、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三星级党员由乡镇党委通报表扬;四星、五星级党员由县委组织部颁发星级证书并授予星级牌匾,五星级党员还优先推荐县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评为不合格党员的将被列为党组织重点管理对象。

此外,尚义在全县农村群众中积极推行“积分激励”制度,设置14类71条计分增减标准,村民可凭个人积分兑换相应物品,被评为星级示范户的村民在产业项目、资金扶持、子女入党等方面将被优先考虑。“积分激励”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涌现出脱贫标兵、卫生家庭、好媳妇等各类群众典型500余个。(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吴旭、吴志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