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十三五” 张家口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200万吨

2020-12-25 11:01: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三五”期间,张家口市深入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累计退出煤矿65个,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200万吨,提前1年超额完成省下达张家口市的5年总体目标任务,超出省定任务309万吨。

据悉,张家口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总体目标是2016——2020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891万吨。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张家口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化解产能领导小组,把煤炭去产能作为推动动能转换、结构转型的核心举措,由市政府向相关县区下达年度煤炭去产能任务计划,并与相关县区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要求属地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强力推动实施。同时,建立调度督导工作机制,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对任务县区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导,及时召开煤炭去产能推进会、协调会进行部署安排,协调解决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根据督导情况,对进展缓慢的县区政府下达督办通知,强力推进煤炭去产能实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煤炭去产能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张家口市已超额完成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今年是省级奖补的最后一年,为了让煤矿企业赶上省级奖补政策末班车,市能源局多次向煤矿企业宣传奖补政策,帮助企业分析利弊得失,又有嘉韵矿北翼井、水西煤矿盛泉井2处煤矿自愿申请关闭退出。至此,张家口市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200万吨。(记者王宁 通讯员孙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