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社会组织达1264家

2020-12-25 11:00: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张家口市社会组织发展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张家口市社会组织已达1264家,其中社会团体64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617家、基金会2家。

近年来,张家口市突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进社会组织成立时同步建立党组织制度,截至11月底,张家口市社会组织共建有4家党委、3家党总支、209家党支部、160家联合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806名,党员2933名,党建率达到93%。充分发挥品牌社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择优选择了10家社会组织作为优秀案例予以宣传推广,有8家社会组织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1家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成立张家口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全市目前共建立社区社会组织22860个,覆盖4173个行政村和320个城市社区,达到行政村、社区社会组织全覆盖。

特别是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张家口市举办了“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目前,京津冀社会组织在张家口市落地帮扶项目75个,涉及10个方面的扶贫,折合资金8022万元;全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596个,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633万元。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社会组织近3万人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共捐赠4442万元。(记者邵俊琴)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