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24 17: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旭东、张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张家口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制定与会议日程相应的提前、同步、后期学习计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全校专题学习开好头,力争学懂弄通。党委书记张俊贵作第一场宣讲,党委副书记杨千河组织宣讲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成立张家口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拟定宣讲提纲,制定宣讲方案,联系宣讲单位,落实落细工作,力争把全会精神讲透。

即时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讨会,就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研究,推进“三进”工作,抓准切入点,抓好落实点,抓实结合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广大师生对党中央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就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而提高办学水平和能力、改进提高现代教育理念、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开展学习工作。

校党委制定张家口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成立张家口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党委书记带头讲。2020年11月5日,张家口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在知行楼五楼东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俊贵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开启新征程》为题面向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宣讲,从全会概览、时代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认识体会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既有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多角度解读,也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进行背景分析,既有宏观的视野,也有微观的剖析,引领专题学习走向深入。

在校内讲的同时,宣讲走向校外。王健教授等十位张家口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到张家口市桥东区机关单位、学校、农村、社区进行宣讲。各位教授、讲师集中培训、集体备课,结合宣讲对象实际,精心细化撰写宣讲提纲、制作PPT,为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宣讲主题,联系宣讲地点,了解听众需求等一系列工作随即展开。从机关单位到校园课堂,从乡镇街道到农村社区……到处活跃着宣讲团成员的声音,他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宣讲工作中。

既讲出高度,又讲出共鸣。宣讲团成员们将宣讲与桥东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与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用数据与案例讲道理、说感受,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引申到国家大政方针,用朴素话语生动的事例解读政策理论,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