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显著

2020-12-24 10:51: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改造任务58714户,累计争取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9.423亿元,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张家口市危房改造任务,高质量实现了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住建局对全市1397453户农户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率达100%,针对在籍农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建立了到户台账。并对全市3143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部鉴定,在核验任务占全省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全市仅利用19天时间,提前7天完成了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全部核验工作,核验率达100%。经“回头看”排查,未出现鉴定有遗漏、不准确、不规范的问题,达到了住房安全鉴定无死角、全覆盖。

同时,该局还制定并印发了《农村危房改造质量交叉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关于集中力量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突出问题攻坚工作方案》《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案》和《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区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针对问题,分类归纳总结并举一反三,切实推动排查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在完成省下达任务外,该局还注重农村其他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针对其他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组织各县区进行了全面摸排、精准鉴定,对边缘户、低收入群众的6866户房屋进行台账式管理,针对各类房屋的具体危陋情况制定详细的改造提升方案,全方位彻底排查和整改,确保其他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使全市农村困难群众都能够实现“住有所居、所居安全”。(记者黄超 通讯员吴祥林、朱广超)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