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内蒙古森林消防“劲旅”进驻张家口市

2020-12-23 16:32: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张家口市在驻勤点崇礼消防特勤救援站为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队伍举行迎接仪式,热烈欢迎其正式驻防崇礼区。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应急管理部非常关注冬奥会森林消防安保工作,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分批次向张家口市派出300名机动力量,实施跨省靠前机动驻防。12月15日,来自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的150名指战员,携带指挥、灭火装备,30辆救援车辆顺利进驻崇礼区。接下来,还有来自呼伦贝尔支队的159名指战员预计在月底进驻赤城县。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是一支英雄的部队,自1952年组建至今,多次出色完成多起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任务;作为驻守在大兴安岭林区的主战队伍,大兴安岭支队先后参加灭火作战2300余起,完成遂行江西驻防、抗震救灾以及赴希腊、俄罗斯国际救援备勤等重大任务。此次跨省机动驻防将承担起张家口周边地区森林灭火、抗震救灾、抗洪抢险“一主两辅”等综合救援任务,配合河北省开展北京冬奥赛区周边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下一步,崇礼驻防队伍将与当地政府就应急指挥体系建立、战场勘察、协同配合、防火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定期开展会商对接。围绕“绿色奥运”要求,科学编组力量,与驻地扑火力量搞好协同配合,认真做好冬奥赛区周边森林防灭火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同时,也将为当地培养一批专业的森林消防队伍,增强其防火扑救等救援能力。(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