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智慧互通(爱泊车)平台破解停车难

2020-12-21 09:3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王大庆、冯强)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示2020年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征集活动结果,经过材料征集、形式审查、专家初审、终审答辩4个环节的严格评审,智慧互通(爱泊车)从多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与联想、科大讯飞、奇安信等知名企业共同入围,其“基于人工智能的静态交通停车管理系统”入选人工智能优秀产品。

智慧互通(爱泊车)是张家口市引入的一家高科技互联网企业。据介绍,“基于人工智能的静态交通停车管理系统”是智慧互通(爱泊车)针对城市停车难、管理难等问题,自主研发的一套城市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凭借高位视频停车管理技术,系统可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控,加持强大的电子收费功能,全面实现无人化、智能化管理。系统采用端、边、云架构,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可实现海量数据分析计算及存储,并将多渠道的动静态图像聚合到一个平台,有助于城市管理者进行统一交通指挥管理,赋能动静态交通一体化建设。

目前,该管理系统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座城市商用落地,涵盖特大、大、中、小城市,具有较高的落地普适性和复制性,为城市管理者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违停、城市综合管理等问题,提供了全方位赋能及强大的数据支撑,实现了全方位、全场景、全领域的智慧停车管理。

据了解,智慧互通(爱泊车)日前中标张家口市“智慧交管”建设项目,标志着智慧互通(爱泊车)将由静态交通领域延展至全交通领域,为张家口构建全新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打造该市交管“最强大脑”。

张家口市“智慧交管”建设项目包括智能感知前端建设、交通大脑建设、融合通信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等五大体系。通过部署前端智能感知设备,可大规模收集城市道路流量、车辆运行等数据信息,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接入、转换,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构建具有超强分析研判能力的“最强大脑”,为交管各类业务开展、研判等提供数据支撑。通过指挥中心、实战应用、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整体建设和完善,实现智能化的全面升级和交通管理工作的减负增效,提升道路交通治理现代化能力。

同时,依托于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智慧互通(爱泊车)还将建设智慧综合管控、智慧交通安保、智慧风险防控、智慧执法管控等九大应用。通过感测、分析、整合张家口市交通运行的关键信息,为智慧城市公共交通、应急处置、车辆行驶、公众出行服务等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支撑绿色、节能、高效通行。实现诸如春节、冬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预警功能,并能够收集、研判和汇总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路段和易拥堵路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安全路线,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