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动员社会力量帮助销售农产品8.17亿元

2020-12-21 09:3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走进张北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展销大厅可以看到,亚麻籽油、藜麦米、莜麦方便面等各类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近年来,张北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通过直播带货、平台销售、定点消费等方式,累计帮销各类农产品8.17亿元。

今年,张北县举行了消费扶贫暨首届电商节活动,通过农产品展销、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培育电商达人,5家商超与张北县农特产品流通协会签订了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8位网络直播带货达人被县农特产品流通协会聘为“消费助农网络宣传大使”,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60多万人次。此外,该县还与阿里巴巴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淘宝主播、明星主播等直播带货,共销售张北藜麦、莜面、牛肉酱、苦荞茶等农产品1.4万单。

据介绍,张北县15家企业158种产品入驻了“扶贫832平台”,累计销售843万元,带动贫困户1643户实现增收。持续推动“扶贫有藜”众筹认养行动,已有2052人认养藜麦329.7亩,累计筹集资金98.9万元。建成1600平方米的张北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200多平方米的农产品展销大厅,入驻中心的农特产品包含藜麦、燕麦、马铃薯、口蘑、牛羊肉、奶制品等14个品类的100余种单品。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点264个,开展不同类型的电商培训488场,参与培训人员6800人次,其中贫困人口数量达到1830人次,开设微店250个,带动贫困群众在淘宝、天猫、京东、快手、有赞等第三方平台销售农特产品2.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