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例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顺利完成

2020-12-16 11:06: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张家口市首例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顺利完成。“张家口市殡仪馆关于守灵灯饰合作政府采购项目”使用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完成了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万全区、宣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分会场,五个评审专家在三个评标场所评审同一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该项目实现了网络下载招标文件、网上上传投标文件、远程解密投标文件、网上远程开标、5名评审专家分处三地电子评标室远程异地评标。评审过程中,三地评审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音视频交互方式进行评审过程中的在线讨论、实时互动,专家完成评审,生成评标报告后,通过电子签章确认评标结果。市、县行政审批局的监督管理人员通过网络,实时在线监督主分会场评标过程中评审专家的沟通和评标情况,整个评标过程历时约2个小时。

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理念融入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彻底打破了区域化的评标限制,实现了同一时间不同区域评审一个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开展,能够有效防范围标串标行为,提升了监督部门招投标监管力度,不仅加快了信息的流动速度,提高了社会效率,同时也减少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为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积极推进市县一体化交易系统的远程异地评标功能开发及功能配套建设。今年11月,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赴廊坊市、邢台市考察学习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先进经验。目前,张家口市已经具备市内各县(市、区)中心的远程异地评标能力。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进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开展与省中心或省内其他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彻底打破区域限制,进一步将招投标各方主体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现物理隔离,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环境。(李丽华、李凤荣、王晓东、牛志刚)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