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首个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落户一附院

2020-12-08 17:55:1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上,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高级卒中中心”,标志着该院在卒中救治方面已达到国家级标准。这也是张家口市首个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指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失去正常血液供应,从而发生脑功能受损。中风的急救关键在于快,加强脑中风急救体系建设,提升脑卒中的医疗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是近年来降低该疾病致残率和病死率的重要一环。为规范和促进脑血管病临床专科的建设与管理,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在全国开展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旨在将脑卒中相关医疗资源整合,建立起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系。作为国家级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一附院按照国家卫健委脑防委要求,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经过多学科技术整合,构建起以神经内科为主,神经外科、急诊科、血管腺体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医学影像部、检验科、超声医学科等多个权威学科联合的脑卒中联合救治体系,强力保障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的顺畅运行,让患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同时,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合作建立了京张地区远程卒中中心,与国家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心脑共病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协议》,并实现了全国第一个基于5G技术移动卒中单元在张家口的落地示范。

一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发挥区域引领带动作用,健全区域卒中救治网络建设,积极推进区域内卒中中心管理和关键适宜技术的开展,不断推动张家口地区整体卒中防治水平的提高,推动京西北区域卒中专病分级诊疗事业有序发展。(王海超、吕利雅)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