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12-08 15:34: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针对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实际,张家口市从行政推动、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方面入手,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要素,大力推进“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张家口市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养老服务体系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文件。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印发了《关于不再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的通知》,进一步放宽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的准入门槛,在土地供应、税费优惠、财政补贴等方面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和志愿服务团队投入到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中,不断增加养老供给;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民办养老机构特色化发展、特困供养机构改造提升、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让更多老人入住养老机构享受服务;继续推进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让农村老人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重大机遇下,努力打造京津冀地区养老服务产业基地,形成张家口特色养老品牌,吸引了更多京津冀及其他省市老年人到张家口市养老。(记者宋锦丰)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